首頁 » 幸福五峰


幸福五峰
大隘村
大隘村是一個以北賽夏族為主的山地部落,像苗栗向天湖的賽夏族一樣,每兩年的矮靈祭是他們最重要的祭典,約在農曆10月15日前一小祭、十年一大祭,也是本省山地祭典中最富神祕色彩,保存最完整的祭典儀式。
桃山村
桃山村是由數個部落所組成,如洞口部落、桃山部落、黑崮部落、民都有部落、清泉部落、土場部落、白蘭部落、石路部落、民生部落等。桃山村轄內有許多的景點,如清泉溫泉、土場大橋、霞喀羅國家步道、霞喀羅楓林步道、白蘭休閒農場、比林山神木群、喜翁瀑布、八仙瀑布、雪霸國家公園等。
竹林村
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一帶有很多竹林,因此有竹林村之名,竹林村主要民族是泰雅族,部落有羅山部落,和平部落,中興部落,露營區有3-4個,竹林村主產高冷蔬菜,水蜜桃,甜柿等,觀光產業也因目前旅遊盛行,也成為愛好登山 越野單車人士參訪挑戰人體極限的好地方。
花園村
花園村有著豐富的原民文化、多采的自然景致,小溪、櫻花、林道上跳躍的山鳥,初春時節最引人入勝;而羅山林道、北五指山近來已是騎車越野的好所在,徜徉林間讓人心曠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