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鄉民代表介紹

主席介紹

主席:呂小龍

 

 

主席 呂小龍

【學歷】

  • 五峰鄉竹林國民小學。
  • 五峰鄉國民中學。

【經歷】

  1. 第19屆五峰鄉民代表副主席。
  2. 第20屆五峰鄉民代表。
  3. 新竹縣立五峰國中100、101、102年家長會長。
  4. 新竹縣五峰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
  5. 新竹縣竹林村自來水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施政理念】

傾聽各方意見,代表會將和鄉公所秉持著「所會和諧」的理念,帶給五峰鄉更好的未來。

  1. 提案就業輔導措施,推動就業方案保障族人工作權益,增加就業機會,辦理符合需求之職業訓練,並協助其投入職場;鼓勵取得專業證照,以協助穩定就業。
  2. 落實關心長照服務,重視部落老人健康權:建立民間組織及政府推動長照業務合作平台,提升健康站環境改善及社會福利政策。
  3. 強化公所提供輔導鄉內人才培育管道及經營行銷管理人才,提升民族產業軟實力,創造青年返鄉就業機會。
  4. 嚴格監督公所每年編列預算,均衡地方統籌分配經費。
  5. 推動實質部落公法人地位,強化常態性部落宣導原住民基本法,重視部落會議功能。
  6. 督促公所強化各村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運作,落實輔導、積極爭取供水經費。
  7. 推動每年辦理各村文化祭儀活動,活絡各村文化特色及產業,辦理泰雅祖靈祭。
  8. 持續積極爭取恢復竹63線鄉道縣養護經費,每年編列養護工程。
  9. 強化災害緊急應變措施,積極處理災害應變搶修及復健工程工作及提昇執行力。
  10. 督促公所強化圖資更新,提升搶修效能,提供明確災害狀況,加速執行成果。
  11. 督促加強公所行政效率、服務品質與行政態度,以民為先之道。

鄉民代表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