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喀囉國家步道

霞喀羅古道橫跨新竹尖石鄉及五峰鄉,穿越台灣生物相中最豐富的中海拔地區,沿著霞喀羅古道走,一路上將會看到柳杉、杉木、楓香等人工林與天然林中殼斗植物以及山胡桃筆直的坐落於古道兩旁;春天賞櫻花、夏浴於杉林、秋冬季觀紅葉,是本步道四季的特色活動。當地泰雅族遷徙及開墾事蹟和日據時期警察駐在所遺址,頗具歷史價值。
霞喀羅國家步道是由「霞喀羅警備道路」及「薩克亞金警備道路」兩條古道所構成,原是貫穿新竹縣尖石鄉泰雅族「基那吉群」,與五峰鄉泰雅族「霞喀羅群」兩大族群領域的警備路。日治時代,日本軍警與此區泰雅族爭戰不斷,日本官方修築原住民原有小徑,成為軍事道路。由於道路翻山越霞喀羅大山北鞍當時稱為「霞喀羅大山越嶺道」。
出入口一:石鹿古道直行至終點,道路舖面轉變為碎石路面,即為步道入口,入處設有解說牌及步道明牌,沿碎石路前行,即可進入步道。
出入口二:從養老進入後直行至柏油路面終點,接碎石路面,即為步道入口,入處設有解說牌及步道明牌,沿碎石路前行,即可進入步道。
交通:
開車:
1.國道1號竹北交流道下→光明六路→117縣道→省道台68線→省道3 線→120縣道→竹60線→秀巒檢查哨→竹60線→竹65線即可抵達養老段入口。
2.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下→120縣道→竹60線→秀巒檢查哨→竹60線→竹65線即可抵達養老段入口。
3.國道1號竹北交流道下→光明六路→117縣道→省道台68線→省道3 線→122縣道→往石鹿即可抵達石鹿段入口。
4.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下→120縣道→123縣道→122縣道→往石鹿即可抵達石鹿段入口。

回列表頁